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出席西安工程大学“双百工程”之百名博士专家下企业(柯桥站)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26 16:53:46 浏览:
 

7月22日,西安工程大学“双百工程”之百名博士专家下企业活动(柯桥站)启动仪式在绍兴市金柯桥基金小镇隆重举行,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周志刚、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严炜、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卓楠、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茂荣等领导莅临会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校人事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三十位青年博士教师和柯桥区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鹏飞副校长在致辞中深情追溯了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稳步提升的科研现状以及学校对青年博士寄予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不断推进特色优势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5+X”与“四主体一联合”的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创新主体相互衔接力度,打通成果转化渠道,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此次学校选派青年博士教师来柯桥下企业锻炼,既是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利互惠,共同促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大学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纺织行业向内发力、聚焦内涵、守望相助、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勉励青年教师弘扬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精神,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贡献才智。随后管理学院李艳作为下企业青年博士教师代表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韶华,勇于担当,拓展新视野,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肩负起学校与柯桥地区推进务实、深化协作的光荣使命。

启动仪式之后,李鹏飞副校长来到我校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进行考察,并在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研究院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发展建设,建议研究院面向行业动态,了解人才诉求,掌握产业现状,建立规范管理制度,积极探索搭建学校与柯桥地区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新模式,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对接,确保研究院平稳运行。

次日,李鹏飞副校长一行走访调研了当地部分企业,看望慰问了我校下企业的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心存敬畏,虚怀若谷,找准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实际,运用专业技术,切实解决难题。

据悉,2019年以来,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互联网+纺织服装”学科提升计划,持续开展“双百工程”,即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和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活动,面向纺织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作用,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校地互惠共赢。

此次西安工程大学“双百工程”之百名博士专家下企业(柯桥站)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校人事处的大力支持,同时为青年教师及时获悉国家改革创新前沿的发展现状,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开展科技信息服务,落实产教深度融合,提高学校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霍倩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