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铜川照金看望慰问我校大学生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20 18:33:05 浏览:
 

7月18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慧,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凌旭,党委宣传部张峰等一行五人赴铜川照金看望慰问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师生,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

服装学院赴铜川照金暑期社会实践队是我校重点实践团队之一,由2名老师和9名学生组成,是继2018年第一次后,实践队第二次赴照金开展社会实践,该实践队属于“两课”教育专题实践,实践内容主要是接受照金革命老区红色传统教育,协助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调研革命老区少年儿童美育教育现状,并对老区少年儿童进行美术教育活动,重点是围绕“两课”实践学习,创新思政课堂形式载体,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学实践内容。

铜川耀州区副区长刘尚利、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杰、照金镇镇长白炜等实践地当地领导接待了赵小峰一行。赵小峰、刘尚利等先来到照金村委会,参加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段伟结合照金精神为参加实践的大学生和当地少年儿童所上的一堂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思政课,观看了实践指导教师邱春婷和实践队员们为当地少年儿童进行美术支教的情况。随后,赵小峰、刘尚利等来到照金纪念馆,对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挖掘红色文化和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结束后,校地双方在照金纪念馆举行座谈会。会上,实践队带队教师黄博宇首先对实践队开展工作和相关收获进行了汇报。随后,实践队员们逐一发言,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有关调研与支教的收获以及思政课与社会实践、红色文化的结合等内容汇报了自己的真切感受和意见建议。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指导教师段伟、邱春婷,分别从实践创新和收获、“两课”实践环节探索、美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赵小峰在交谈中对耀州区、照金镇以及照金纪念馆给我校提供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实践师生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实践队创新思政课堂形式,丰富思政课实践内容的做法表示赞同。他强调社会实践作为高校“育人”的重要环节,在促进广大学生感知社会,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才干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践,认真总结推广实践成果和经验,在学习生活中要发扬照金精神,通过实践历练不断成长进步。最后,赵小峰为今后校地继续合作交流提出了期望与建议,表示我校愿意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当地师资方面的支持,切实发展好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刘尚利在座谈中首先对实践队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对双方进一步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地方教育与学校共同发展。

调研结束后,赵小峰等还将慰问品交到参加实践的师生手中,叮嘱他们完成好剩下的实践活动,顺利安全返程(撰稿:黄博宇 凌旭 审稿:张骥 刘婷婷 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