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探讨师德师风建设等议题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6:51:16 浏览:
 

7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师德师风建设展开研讨,并发布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会议还总结了校工会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小峰,副校长、工会副主席戴鸿,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及工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主持。

在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关于立德树人的感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校工会副主席、电信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黄玲,电信学院分工会主席、校工会文体委员会主任刘许,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宣传部部长王志,人事处处长王志刚,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等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初心、路径和成效,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赵小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他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也分享了自己关于师德的感悟。他表示,师德是教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品质,要在守住职业底线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就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赵小峰指出,要继续深化“三全育人”,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格局,提升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儿,迎接未来的各项挑战和任务,确保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发布了我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倡议全校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涵养高尚师德,塑造为人师表形象;掌握扎实学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胸怀仁爱之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马莉萍总结了校工会本学期完成的各项主要工作并就下学期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我校工会会员参加职工互助保障事项,会议邀请陕西省互助保障业务主管刘婷解读了全国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有关政策,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会议还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气排球协会揭牌仪式,赵小峰与陕西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卫荣辉为协会揭牌。卫荣辉随后在排球场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气排球专业指导和培训,为我校今后推广气排球运动奠定了基础。(撰稿:袁静 审稿: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