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出席纺织科学技术学科未来发展论坛暨《纺织学报》创刊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纺织学院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6:21 浏览:
 

7月12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纺织学报》编辑委员会承办,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纺织科学技术学科未来发展论坛暨《纺织学报》创刊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活动并参加《纺织学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畅谈,电子信息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原理事长杜钰洲,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学报》编委会名誉主任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纺织学报》编委会主任俞建勇,山东如意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丁彩玲,以及纺织行业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纺织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任伏广伟主持会议。

会上,孙瑞哲借《纺织学报》创刊40周年谈了两点体会:一是不忘产业报国初心是《纺织学报》取得成绩的动力源泉;二是牢记强国富民使命是纺织学报不断进取的永远追求。孙瑞哲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纺织科技期刊建设。这是中国纺织工业提升影响、蓄积潜力的基础性工程,也是践行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纺织强国的必然要求。希望以《纺织学报》为代表的行业科技期刊能肩负时代使命,把握主动、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实现国际化、内涵式发展。

杜钰洲表示,《纺织学报》的发展与纺织行业的发展密不可分,成为科协、科技部重要刊物,成绩来之不易,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是纺织行业伟大实践带来的成果。希望《纺织学报》今后通过求真、求新、求实,在新时期创造新辉煌。

会上,蒋士成、俞建勇为15篇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奖状。我校电信学院景军峰教授、纺织学院刘呈坤教授获此殊荣。

在学报畅谈环节,李鹏飞对《纺织学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畅谈,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他表示,《纺织学报》的未来应围绕国家需求,更加注重行业特色,紧跟国际前沿,强化新技术的推广和工程应用。(撰稿:孙宁 岳鹏飞 董战辉 审核:景军锋 孙润军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