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临潼高校联盟成立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6 13:54:51 浏览:
 

7月15日,临潼高校联盟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举行。

由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三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临潼高校联盟,将秉承和而不同、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发挥地域毗邻、学科互补的优势,合力推进联盟高校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在合作协议框架下,联盟将开展跨校选修课程、跨校攻读辅修专业、跨校教学督导、名师流动讲堂、教学资源共享、任课教师互聘、互派学生学习交流、开放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联盟还将在联合培养人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探索和开启校际合作新模式。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林,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杨俊利、校长李瑞明,临潼高校联盟成员高校相关校领导、教学督导专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

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临潼高校联盟是我省高校大开发、大整合、大合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将实现三所高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将推动高校之间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刻交流、联合攻关与实质性合作,对促进我省高等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更好的发挥聚集效应,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联盟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毗邻、办学特色鲜明、合作空间广阔等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一流。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努力形成体系开放、机制灵活、渠道互通、选择多样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紧紧抓住服务中省重大战略,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切实担负起“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主动投身“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和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加快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真正立足临潼、扎根陕西、面向西北、服务全国,深层次打造临潼高校联盟命运共同体,为高校联盟发展提供成功范例,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董小龙、刘建林、邹林、周孝德、蒋林、刘江南、高岭、杨俊利、李瑞明共同开启了临潼高校联盟共赢发展之路。

三所高校的校长蒋林、高岭、李瑞明共同签署了《临潼高校联盟合作协议》,三所高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王贵荣、戴鸿、张陵共同签署了《临潼高校联盟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和《临潼高校联盟跨校督导协议》。

会议公布了临潼高校联盟第一届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名单,并为第一届教学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代表学校的致辞中表示:作为临潼高校联盟发起高校之一,我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与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推进协同创新,拓展资源共享,全面支持和大力推进联盟合作项目落实。(撰稿:张琪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