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0:33:15 浏览: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对近期新任的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纪委书记井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富和新任处级干部参加谈话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冯林主持。

井浩首先对新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好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干部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二是强纪律。“一个人能否廉洁,最大的诱惑就是自己”,要有平常心,才能有敬畏心,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自律,加强制度刚性约束力,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讲正气。“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正人先正己,积极营造学校正气之风;四是知底线。要严格遵守法律底线、政治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树立底线思维,底线意识;五是要谦虚。干部对人对事皆要以诚待人,努力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赵小峰强调,任前廉政谈话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干部教育,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教育在前、提醒在前,保护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领导干部要高度认识廉政谈话的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

受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委托,赵小峰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二是希望大家严守纪律规矩,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一岗双责”职责,充分认识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认真履行自己岗位职责。三是希望大家自觉扛起责任,在勇于担当上作表率。处理好遵守规矩和勇于担当之间的辩证关系,让守规矩成为敢担当的底气;工作中要主动担当,与班子成员讲团结,共同做好本单位工作。

新任处级干部郭松代表大家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新岗位做出新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新任处级干部签署了《西安工程大学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撰稿:傅学强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