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瞄准一流 扎实推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学科团队成立暨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11:47:30 浏览:
 

2019年7月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了学院首批学科团队成立暨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处长朱耀麟,纺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会上,院长李翼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及团队组建情况。他强调根据学院学科建设方向,经各团队申请,学院教授委员会初审,聘请校外专家答辩把关,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最终确定了支持建设的首批7个学科团队。同时,勉励培育团队进一步凝练方向,完善建设申报书后再进行支持。执行院长孙润军宣读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成立首批学科团队的决定》,并代表学院与团队负责人代表签订了目标任务书。校领导刘江南、李鹏飞为首批成立的7个学科团队进行了授牌。学科团队负责人代表樊威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发言,并代表团队表态一定努力加强团队建设、带领大家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刘江南、李鹏飞分别讲话,对学院学科团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纺织学院在学校发展中所处的地位进行了强调。刘江南指出,纺织学院成立学科团队是学院追赶超越中勇敢迈出的第一步,这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科建设从思想上达成了新共识的结果。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科团队建设,他强调,一是继续创新。要对接行业、区域发展要求,始终保持创新意识;要破除传统观念,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要瞄准纺织新材料,拓展学科研究方向创新。二是注重协同。各团队要加强各专业间的协同,团队与团队之间的协同,不同学科之间的协同以及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协同。并希望纺织学院肩负起重任和使命,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期待纺织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

最后,胡小进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和部门一直以来给予纺织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纺织学院将以此次学科团队成立为新起点和新契机契机,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瞄准目标,扎实推进,为实现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做强纺织、复兴学院而不懈努力。(撰稿:孙艳丽 岳鹏飞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