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中省党建“双创”工作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15:18:44 浏览:
 

2019年7月5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督导检查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马飞跃同志莅临我校,就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党建“双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部分院(部)级党组织书记、首批全国和陕西省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孙晓宁主持。

会前,马飞跃同志实地查看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建活动室、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相关建设进展情况,认真查阅了党建“双创”实施方案、制度文件汇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资料、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等。

随后,汇报交流座谈会在机电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全国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单位电子信息学院控制系党支部书记景军锋、陕西省标杆院系建设单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陕西省样板支部建设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杜燕萍分别就一年来党建“双创”工作进展情况、推进计划、目标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

马飞跃同志对我校党委给予党建“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培育创建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学习、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双创”培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与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双创”这一系统工程的深入开展,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更好地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二是优化方案、健全机制。要对照中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优化创建方案,坚持价值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抓好基础、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使党建“双创”在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方面作用更加凸显。三是不断总结、示范推广。要加强工作创新,总结建设经验,凝练典型做法,注重先进经验推广,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孙晓宁同志代表学校对党建“双创”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创建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照“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方案、体现特色、加快推进,同时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助力追赶超越。

汇报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会见了马飞跃同志,就学校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