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信息来源:【校科协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1 15:00:50 浏览:
 

7月8日至9日,2019年“沣东杯”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沣东新城隆重举行。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以“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生力军作用,激发创新争先热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型企业孵化。大赛汇集了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53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过预赛、复赛,202个项目入围决赛。我校共推荐4个项目参赛,2项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问辩、展示推介、项目路演等环节,我校项目颇具关注,备受好评,最终协同创新中心蒋云教授团队的《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用2.5D织物预成型体的结构设计与加工技术研究》脱颖而出荣膺金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雪燕教授团队的《生物蛋白衍生物材料在绿色染整加工中的应用》荣获铜奖。亦是我校继2017年收获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后再获此殊荣,体现了我校教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榜样精神。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4年,通过统筹陕西省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创企业等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建立了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有效助推了陕西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撰稿:阎迪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