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1 17:47:19 浏览:
 

6月19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统战部长黄海峙、统战秘书李亚利、民进支部主委孙润军、民盟委员会张立昌、九三学社李珣、民主党派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张平首先说明了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对参加座谈会的相关领导和老同志作了相互介绍。

座谈会上,黄海峙向参会人员简单介绍了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组成情况及校2018—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做的主要工作。退休民主党派成员雷伯荣、谢橙喜、江开耀、荆大安、刘继立、康万钧、李世科以及离退休党委委员包崇德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首先表示了认可,都说感受到了学校对民主党派组织的重视和对民主党派人士的关心,所以心里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座谈会能定期召开,这样也能多听听其它党派人士的心声,听到大家不同的诉求。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国家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但是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所有党派组织是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也关心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与大家一样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垂暮老人,在退休后也依然能继续发挥余热,尽可能的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离退休党委统战委员董惠民老师说,希望在学校统战工作的统一指导下,对离退休民主党派定期开展工作;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在制订工作计划时,也将民主党派工作纳入其中。

黄海峙在听取了老同志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中肯,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由此深深感受到了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今后,统战部将每年召开两次民主党派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并形成制度,学校各民主党派的活动也会邀请老同志参加,还要定期看望慰问民主党派退休老同志,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对于老同志提出的一些诉求,统战部也将不遗余力的协调相关部门向学校共同呼吁。随后孙润军、张立昌、李珣纷纷做了表态发言。

朱君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离退办日常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老同志提出的部分诉求进行了解答。朱君强表示,在听取老同志发言的同时,也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做离退休工作,是很光荣和自豪的,但是也对我们起到鞭策作用。我们要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在路上,要继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尽力使离退休老同志对我们的工作和服务满意。希望老同志多关心学校发展,多加强沟通交流,多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把自己的生活、家庭经营好,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我们的学校经营好,让她不断壮大。(撰稿:黄娟茹 审核: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