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校长高岭受邀参加陕西省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1 10:35:02 浏览:
 

6月19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召开了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通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言。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我校校长高岭受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加强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发言。

高岭在发言中指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生态环境质量等均有显著提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取得了优异成绩。我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出台相关政策和行动方案,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厕所改建等项目,在乡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改建和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紧抓影响农村环境保护的两大主要因素,主要围绕“乡村生活垃圾和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和“农村厕所革命”开展调研,对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加强乡村生活垃圾及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的建议,采取分类处理模式;加大农村环保投入,完善基本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引导农民推广使用有机肥;改善农村环卫和垃圾处理人员工作条件和薪酬待遇;落实国家限塑禁塑政策,发展环保包装材料。二是加强农村改厕工作的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卫生知识;加强技术培训,注重科学改厕;加大资金投入,尝试改厕市场化;科学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与会党外人士认为近年来,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生态文明的各项决策部署,下力气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美丽陕西建设迈出新步伐,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优势,助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

胡和平听完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对今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搞好民主监督,强化宣传引导,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他们积极创造良好的履职条件,与大家一道把陕西的事情办好。(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

附相关链接: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9-06/19/content_161539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