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游泳比赛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1 10:15:15 浏览:
 

6月18日下午4时,在临潼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9年游泳比赛工作部署会,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戴鸿,学校党政办、学生部(处)、宣传部、校工会、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副书记或学生主管、学院游泳比赛领队及部分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鸿主持。

会上,薛海红就《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游泳比赛组委会及工作组的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对比赛组委会、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医疗救护、宣传、志愿者服务、学生管理、赛事等8个工作组,在游泳比赛期间的工作分工和工作职责进行了沟通安排,同时征询了参会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此次游泳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戴鸿就做好本届运动会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要求各工作组落实分工、相互协调、相互补位;各参赛队要重视、组织好此次游泳比赛,发扬积极向上的体育运动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竞赛组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成绩公布及时准确,裁判结果要能经得起检查。二是做好预案,保证安全。要求各部门、各代表队均要针对各自负责领域的安全工作做好预案,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完满。要保证每位参赛者赛前参加体检;保证赛场游泳运动员的医疗救护和防治工作到位;竞赛组对每位参赛者在比赛现场专设救护岗。三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宣传组做好对运动会期间精彩赛事、赛场花絮、竞赛成绩等稿件及时采集,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微博、校园网等多种渠道,做好运动会期间各项赛事的宣传工作。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后,体育部又专门召开了各参赛单位领队会议,对检录、比赛时间、竞赛赛规则、游泳技术要求进行讲解和强调,一是要加强对运动员赛前引导,严格遵守竞赛规程;二是本着对队员负责的态度,督促运动员进行赛前体检工作,杜绝没有经过体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三是要注意游泳比赛时间,保证游泳比赛按时进行;四是各单位加强组织,注意泳池岸边活动安全,保持泳池周边卫生环境。(撰稿: 石洋 审核:薛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