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西交大西迁博物馆、西大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0 15:07:55 浏览:
 

6月19日上午,我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亲自带队,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

上午9时许,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陪同我校全体人员参观了西迁博物馆。通过聆听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主管刘恒、党务秘书董娜、办公室文员张雨的讲解,通过一张张饱含深情的老照片、一段段承载着历史印记的文字和一个个有着传说故事的实物,大家详细了解了交大老一辈知识分子从上海迁校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无不为“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党让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国家需要就是方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践行“西迁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勠力同心,为我校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我校机关党委与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就机关党建、党支部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座谈。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党校办副主任兼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张文学,网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锁志海,人力资源部支部书记、副主任和云祥,学工部支部书记、副处长王欢,宣传部支部副书记、副部长纪梦然,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主管刘恒、党务秘书董娜、办公室文员张雨参加交流座谈。

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代表学校对交大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细致周到的学习安排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实际参观和讲解,交流了学习“西迁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我校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介绍了我校机关党建、党支部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情况。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介绍了机关党建的整体情况。网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锁志海,宣传部支部副书记、副部长纪梦然分别代表交大机关党支部就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座谈中,双方均表示今后应多加强机关党委、相关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在组织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互通有无、加强交流。

上午11时许,西北大学组织部长张远军、宣传部部长田明纲、机关党委书记惠征强、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丰陪同我校全体人员参观了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展览馆以“把一切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时代先锋”为主题,分为“不懈求索”、“献身科学”、“教书育人”、“赤子情怀”、“风范永存”五个部分。在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图文材料,细心观看视频资料,全面了解了侯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侯伯宇同志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深深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老师。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侯伯宇同志为楷模,对照他的先进事迹,找差距、明方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见贤思齐,立足本职比贡献、争先创优做先锋。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机关党委“学党史 晓国情 改作风 比贡献”主题教育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西迁老教授来信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是为了学习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关爱学生、甘于奉献,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优良工作业绩、以高质量党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