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勋莅临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04 17:31:52 浏览:
 

6月3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同心同向同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为师生解读“两会”精神。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刚、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李仲安、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刘福起、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林飞华和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宣讲会。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真维斯助学金”全体受助学生和师生代表近400余人现场听取报告。宣讲会由学工部部长张慧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与杨勋先生进行了亲切会谈,刘江南对杨勋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杨勋先生和旭日集团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赠送纪念品。作为行业类高校校长和纺织服装界的翘楚,又同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两会代表,高岭和杨勋结合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围绕国家宏观经济、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会上,杨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及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想,从2018年工作总结和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府工作任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两会”精神作了精彩解读。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是我们的方向。作为新生代青年,应当脚踏实地的拼搏奋斗,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中作出青年贡献。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不要惧怕人生路上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学会直面挫折,一路披荆斩棘才能获得最灿烂的那一束阳光。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向杨勋先生提出了自己在现阶段的困惑和疑问,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美贸易战以至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杨勋先生均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分析和解答。

最后,我校“真维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文佳惠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杨勋献花并表示敬意,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撰稿:代锴,审稿:李喜峰)

嘉宾简介:

杨勋先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服装学院顾问教授,香港制衣业总商会会长,旭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先生1952年出生于广东惠州,1972年移居香港,1975年与兄长创办旭日制衣厂,并成立旭日集团,精研企业管理,热心教育和公益事业。

旭日集团有限公司为亚洲最大的成衣制造及出口贸易商之一,旗下著名休闲服品牌真维斯拥有覆盖全国的大型休闲服零售网络,在中国及澳大利亚设有零售连锁店1500多家。现有80多家直属公司,员工超过3万人,业务遍及服装制造、贸易、零售及房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在中国香港、中国大陆、印尼、菲律宾、孟加拉国、柬埔寨设有服装厂。

真维斯公司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通过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长期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自2005年在我校设立“真维斯助学金”以来,已累计资助我校学生600余人次,资助金额1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