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柯桥区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共建柯桥纺织产业创新平台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3 16:30:56 浏览:
 

5月22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柯桥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柯桥纺织产业创新平台座谈会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二层第三会议室举行。柯桥区委常委、浙江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周志刚、浙江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管委副主任周卓楠,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沈开方、副会长周恭喜、校友会副秘书长章钰铭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李鹏飞首先对周志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及学生就业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工作围绕“做强纺织、做靓服装、做优相关学科”的总体要求,按照“学科建设有水平、人才培养有特色”的总体思想,围绕着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在科学研究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学校5+X产学研创新工程的提出,集中了学校与纺织相关的系列优势学科,围绕纺织产业链的布局,在各产业集群地区建立创新研究院,绍兴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5+X产学研创新工程的又一强有力支撑,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速推进柯桥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围绕特色产业的发展,在提升特色产业的服务能力上与各地方政府、龙头企业等加强交流和合作。

随后,周志刚、周卓楠分别介绍了绍兴市柯桥区及浙江绍兴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对我校给予柯桥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张瑾介绍了绍兴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目前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章钰铭就创新研究院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高岭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办学百余年来,矢志不渝地围绕纺织服装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坚持开放办学,通过“走出去”服务社会来进一步形成自身特色和优势,从而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周志刚常委一行的来访既是对我校的调研更是对学校工作的指导。新时代的纺织主要围绕纺织新材料、绿色环保工艺、智能化纺织机械和服装设计四个方面,而绍兴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在科研平台建设、专家团队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都围绕这四个方面进行。在谈到如何把绍兴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建好的问题上,高岭提出“机遇”、“平台”、“责任”和“态度”四个关键词。他指出,绍兴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位于产业链与学科链高度契合的产业集群地,是学校5+X产学研创新工程的又一亮点工程,希望学校各部门抓住机遇,强化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希望尽快完善研究院运行的各项制度,落实责任、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和机制,明确研究院的运行模式,努力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和成果的优势,助力柯桥伟大梦想的实现。

座谈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金花校区会见了周志刚一行。随后,在李鹏飞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相关单位。(撰稿:霍倩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