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6 10:57:31 浏览: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比赛于2019年5月10日-1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我校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共获得国赛推荐三等奖3项,省赛一等奖2项,省赛二等奖2项,省赛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双8字型赛道”、“S环形赛道”、“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目均为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校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认可,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陕西、宁夏、青海三省的27所高校(包含三省所有理工科985、211高校)共215支队伍参赛。在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从2018年3月份开始,经过宣传报名、队员筛选、方案论证、耗材购置、定型加工、安装调试、现场试车等环节共筛选出10支队伍,参加了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该比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全面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性人才培养,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按照“特色鲜明、功能完整、设施先进、安全文明、高度开放”的建设理念,注重“四个结合”,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持续做好平台建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发展环境和条件,最直接的体现是我校学生在各类全国性高水平科技竞赛中不断取得各种优异成绩。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做好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力争在今后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撰稿:陈博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