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陕西行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4 10:58:47 浏览:
 

5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陕西行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专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文化与价值观研究中心主任潘垚天教授作了题为《工作价值观与有效工作行为》报告,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丁鹏飞,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支社主委王风娥教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我校九三学社支社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统战部部长黄海峙主持。

潘垚天教授用通俗的语言、辩证的思维、风趣的方式,通过组织的基本任务、组织的日常事务、个人信念、SYMLOG工作价值观评价系统等方面的解读,指导大家要树立有效的价值观,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做到有计划、有条理,提高合作意识,大公无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增强克服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建立有效团结的团队;组织要在工作中用科学的方法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改进工作行为,提高组织的效率。作为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校教师,也要教育学生学会时刻反思总结自己,主动修正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校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高岭会见了潘垚天教授一行,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干部职工的培训表达了合作意愿。(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

天教授简介:九三学社中央专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文化与价值观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哈斯凯因商学院博士,北京市委组织部领导人才考试评价中心评审专家,北京市国资委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评价遴选委员会专家委员,美国SYMLOG咨询集团咨询专家。研究领域是组织文化与工作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高层管理团队,战略管理与决策,公司的创业家精神与创新,压力管理。曾多次为中石油、中粮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华润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财政部、工信部、国资委、公安部、人社部、外交部、国家安全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国家机关、行政单位做培训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