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工会职工阅读协会举办首场“经纬悦读”活动

信息来源:【校工会 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5:55 浏览:
 

5月10日,由校工会教职工阅读协会主办图书馆承办的首场“经纬悦读”之《双城记》读书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了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马丽萍、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网信处处长胡西民,图书馆馆长谷秀洁以及电信学院、机电学院和图书馆的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郑卫东老师简要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筹备过程和“经纬悦读”名称的由来。工会常务副主席马丽萍老师肯定了读书协会成立两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对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作用。图书馆馆长谷秀洁宣读了交流会规则,信息部主任阮楠做了简短的导读后,参会教职工从阅读名著作品的时代背景,人物描写,情景刻画以及意义等并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踊跃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郑卫东,张赞魁做了点评。

赵小峰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教职工首场“经纬悦读”的成功举办,并要求把这些活动与我校现有的“书香工程大”、“读了就是你的”以及“共读一本书”活动联系在一起,做好做实,形成良性的和持续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接着,他讲述了教职工读书活动对培养教职工阅读习惯,提升教职工人文素养的意义和作用。赵小峰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既然是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就离开不咱们在校的每一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有和学生广泛接触的机会,那么在这样的接触中,就是全员全方位的体现,就要求教职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站位和“立德树人”的德行。读书是提升教职工人文素养,提升师德师风的重要途径。”最后,他强调,所有的阅读活动都要归结到“三全育人”这个总目标上,要着立足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认真扎实地做好每一场阅读交流活动。(撰稿:靳萍 审稿:郑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