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姚穆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纺织与科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7:29:09 浏览:
 

5月11日,“姚穆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金花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并亲切接见了各位与会专家。开幕式由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施楣梧教授级高工主持,校长高岭教授、校友赵林教授、中科院化学所董侠研究员、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黄鑫鑫博士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翼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从服装舒适性到纺织生物工程”的学术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纺织生物工程学科的建立与发展及对服装舒适性性能评价的重要意义。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成纱三角区结构的调控及高品质纱线的生产”和“纺织新纤维和新要求”的学术报告,对当前纤维及纱线生产加工的发展前景和应用趋势进行了介绍。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志华作了题为“国内外纺织仪器的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对纺织测试仪器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展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肖红高工和施楣梧教授级高工作了题为“纺织材料的电磁性能及其在军需装备上的新拓展”和“基于多纤维协效的高性价比阻燃纺织品研发”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当前纺织材料在军需装备上的应用现状和发展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姚穆院士学术思想以及纺织学科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传承和发扬姚穆院士的学术思想;为学校和纺织学院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撰稿:刘呈坤 审稿:孙润军 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