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出席“科技创新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航天产业专场推介会”签订共建“陕西科技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4:22 浏览:
 

5月12日,第四届丝博会期间,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科技创新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航天产业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张惠荣,副市长刘西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姜学武等出席。铜川市市长李智远致辞并作推介,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发布中国(铜川)商业航天产业成果。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会议并签署共建“陕西(铜川)科技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及纺织与科学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陕西(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集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培育、资源统筹服务、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创业综合平台。

发展航天科技产业,是铜川推动高质量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的战略选择。铜川处于陕西版图的几何中心,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远近相宜,是航空航天安全的战略备份之地,既可快速承接航空航天资源的溢出效应,又可高效承载科技、人才、产业等梯度转移。(撰稿:霍倩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