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6:06 浏览:
 

2019年4月29日,我校在临潼、金花两校区分别进行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检查及相关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樊增禄,各学院、中心、产业园的主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增禄主持。

樊増禄介绍了会议的主要目的与内容,即对各单位实验室自查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以环化学院、纺织学院为对象,进行深入全面的检查、总结、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自查与整改工作,为上级检查组的入校检查做好准备。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就2018年12月以来开展的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以及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梳理说明,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强调了实验室全覆盖和检查要点全覆盖,要求各单位认真、细致地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同时对后续工作做了安排与说明。环化学院、纺织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总体汇报,包括相关制度建立、安全责任落实、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检查等,以及当前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人员查看了学院准备的支撑材料,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进入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最后,樊增禄强调:所有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深刻认识抓好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具体工作中要做好层层责任落实,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并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注意做好“五一”假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与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与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后续的检查工作做好准备。(撰稿:李晓蔚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