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西安工程大学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信息来源:【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07:00:27 浏览:
 

百代兴盛,在筚路蓝缕中开拓;千秋基业,在挥汗如雨中创造。劳动,是一个深具哲学意味的词语;劳动者,诠释着最朴素的民族精神。在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工、向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的逐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学校铭记着每一位踏实勤勉、为学校发展拼搏奉献的劳动者——

那些在坝上长夜中闪耀荣光的师生先辈,将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的七星灯火,传递到兴庆湖畔、骊山脚下;

以李有山、李辛凯、王文光、兰锦华等为代表的老教授、老同志们,辛勤耕耘、开荒拓土,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矢志纺织报国的姚穆院士,他的谦逊好学、勤勉执着,不仅感动着所有西纺人,更感动了整个中国纺织界和学术界;

三尺讲台勤耕耘,一室课堂天地宽。以教学名师和学术带头人为代表的广大教师,爱校爱生、敬业乐业,奋战在工作一线。言传身教、坚守初心,培养了数十万优秀学子;

改进作风提效能,围绕中心强服务。学校管理服务岗位的同志们,服务大局、争当窗口,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尤其是那些不论寒暑总能在校园里看到的身影,用最平凡的劳动,给我们提供了安宁、美好、便利的校园环境,值得我们感恩和尊敬;

闪耀青春与梦想之光的莘莘学子,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浸染书香、艺工相长,收获了校园里的成长与情谊,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广大校友更是用艰辛的努力和非凡的智慧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成功榜样,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长夜灯火,晨曦初照,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那些最难忘记、最值得感动的岁月,从来不是倦怠拖沓、坐享其成,而是那些在困难中坚守、在艰苦中奋斗的岁月。

我们劳动、我们创造、我们富足、我们幸福。劳动是幸福的必经之路,也是梦想的必经之路。我们歌颂劳动者,歌颂为实现梦想终身学习、终生奋斗的干事创业者。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个人价值的实现、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归根到底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科学劳动。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坚守初心、严谨认真、崇尚品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是在这个时代最为崇尚和弘扬的劳动精神。在一代代西安工程大学榜样人物的身上,传承自平凡劳动者身上的那种对事业的“痴”、对工作的“狂”、对得失的“傻”,正是这些劳动品质交织在一起,通过一天天看似平凡琐碎务实的工作,才散发出熠熠发光的品质,共同绘就了西工程大人奋斗的底色。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华诞,蓝图已经展开,梦想近在咫尺,劳动是光荣更是使命;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事业崇高更任重道远;逆水行舟,乘势而上,每一代西工程大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信心坚定更要真抓实干。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让我们唱响劳动者之歌,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校园内外蔚然成风,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成为我们送给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礼物,成为我们送给学校和祖国的最美赞歌。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