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5:21:58 浏览:
 

为全面落实我校2019年度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方法,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4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32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高岭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院长书记、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殷永建副校长主持。

会上,殷永建首先通报了近期我校人才引进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近期的重点工作。各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分别通报和介绍了各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现状、高层次人才对接情况和形势研判、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解决思路,并就学院下一阶段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及初步想法做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探讨,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分类评价、平台建设和人才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设。

殷永建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压力依然很大,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高层次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持续保持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的目标不变化。各学院要继续保持对人才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坚持“目标不变、质量更高、要求更严、节奏更快、服务更优”;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吸引、团结、引领和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二要持续探索人才引进方式方法创新的劲头不松懈。要创新思路和方法,找准人才引进方向和突破口,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优秀博士引进“新方式”,创造符合学院发展特点的人才工作体系。三要持续加大改进工作作风的境界不停顿。各学院要充分把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的关键时机,找差距、补短板、找思路,强服务,改作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成效,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四项制度”的实践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凝聚力量,开创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新局面。

高岭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近期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统筹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发展改革和稳定安全之间的关系。各学院党政班子要牢牢扭住发展这个关键,坚守稳定安全责任这个底线要求,在发展中发现问题,在发展中破解问题;要深化改革,加大“放管服”,释放活力。二是部署和落实之间的关系。三分部署、七分落实。学校确定好的重大工作部署,各学院和各部门要加大落实力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这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岗位责任。三是投入和坚持的关系。投入不仅体现在财力、物力、场地方面,更要投入智慧和精力、热情和毅力,一以贯之,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能鼓足干劲,不断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达成事业发展目标。他要求,要把院长书记定期到学生宿舍、到教室听课作为一项制度要求,贯彻落实到位;通过“进宿舍,到课堂”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师生的困难和诉求,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高岭指出,人才和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第一战略资源,要毫不动摇抓好这项工作。首先是带着感情做好人才工作。学校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靠的是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今后还要坚持这个初心,多主动出击,不守株待兔,多付出一些,下足功夫,创造氛围和条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创新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举措和方法。其次是抓好学科建设这个关键。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龙头。学校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机制改革和调整之后,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学校相关部门近期要深入学院,尽快梳理盘点,引导学院用好资源,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工作协同提升。三是不断改进提升教风学风这个根本。各学院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明确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落实我校第十六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夯实责任,创新载体,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按照这次学校作息时间调整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衔接,为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撰稿:闫斐,审稿: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