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纪检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陕西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5:12:34 浏览:
 

4月25日下午,纪检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曲江宾馆千人大礼堂参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同志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层次切入,作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从把握历史方向、吃透中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总体把握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特别强调了“六个一”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其次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创新纪检监察体制、加强日常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深入解读,并结合自己调研实践经验,提出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防止认识上存在“降调论”“放宽论”“转向论”“速成论”“推诿论”“轻松论”的误区。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有助于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更好的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傅学强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