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委会大型活动部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4:12:54 浏览:
 

4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大型活动部来我校调研。调研组由十四运筹委会大型活动部驻会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利如;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省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徐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李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干部陈建峰等组成。校长高岭、副校长樊增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校学工部、校团委、校体育部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服装设计、表演等专业的有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樊增禄主持。

高岭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专业优势,同时积极参与到十四运会大型活动各项工作的研讨中。高岭表示,社会服务是高等学校的基本职能之一,学校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工作的同时,非常愿意在社会服务方面有所作为,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本次我校服务于十四运的讨论中,高岭强调,学校将发挥学校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十四运贡献更多时尚化、国际化的元素,为办好十四运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高岭表示,学校将尽快成立专项小组,做好策划、对接工作,争取在开闭幕式表演、各类服装设计、礼仪、志愿者等某一个或几个方面有所参与,展示学校、展示陕西风采。

唐利如在调研中首先对我校专业特长和优势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十四运首次在陕西省举办,对推动全省经济、文化、体育等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其中开幕式、闭幕式是最重要的环节,尤其是运动员、工作人员的服装,开幕式、比赛期间的文化都要能够展现陕西文化特点,希望学校发挥优势特长、贡献思想和智慧、贡献专家和人才、贡献活动和项目,积极参与十四运的各项工作,通过十四运充分展现陕西形象,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樊增禄讲到,西安工程大学在接到调研的通知后,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为开好今天的调研会学校专门组织了一次协调会,我们十分珍惜这次在陕举办的全国十四运会给我校带来的各种机遇,感谢十四运筹委会调研组给我校这次展示的机会!樊增禄在讨论过程中提出,发挥我校专业特长,结合陕西历史文化,尤其在十三朝服饰文化上发掘,争取在开幕式上由我校在十三朝服饰方面有一个展演,或者在汉唐时期某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的场景再现等。

调研通过会议专题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十四运开闭幕式表演服饰、志愿者服装、礼仪服装、灯光、点火装置、开闭幕式节目展演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

服装学院就我校近三年学生毕业设计及参加大型服装展示活动情况、新媒体学院就近年汉服社的相关活动、校团委就学校参与承办省市大型活动情况、体育部就校运动会组织经验和参加相关赛事情况以视频、PPT形式向调研组进行了具体汇报。

会后在高岭校长的组织下,成立以樊增禄为组长,戴鸿为副组长,与会人员为组员的项目攻关小组。项目组提出,根据公关需要将随时增加项目成员,同时也欢迎有意向的教职工、同学积极参与。(撰稿:石洋 审核:薛海红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