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行动与坚持是实现梦想的最佳路径—高岭校长举行班会寄语青年学子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6 14:36:41 浏览:
 

行动、行动、再行动!

坚持、坚持、再坚持!

这是高岭校长4月24日在他所担任班主任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举行班会时向全体同学的殷切寄语。高岭希望同学们在校园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实现梦想的奋斗中,能够靠着行动和坚持这条最佳路径去扬帆逐梦。

班会上,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班长介绍了本学期以来班级的总体情况和同学们学习生活状况,团支部书记分析了班级建设、学风养成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部分同学就个人思想状况、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有关困惑向班主任高岭进行了咨询。

高岭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出,举行本次班会的目的主要是看望同学,了解班级近况,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高岭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目前在人才培养上确实还存在教学设施等条件不足等问题,虽然学校一直在加强投入着力解决,但还是会有一个过程,希望同学们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多从适应的角度考虑问题,要看到学校的变化和发展。在学风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思考人生目标是什么,上大学要学什么、要干什么。自身是不是存在对实现目标没有强劲动力、思考太少等问题。高岭校长指出,这些根本问题不解决,养成良好的学风就无从谈起。他还希望同学们作为社会一份子,去寻找事物互相关联,学习同他人融洽交流,在任何时刻能够找准恰当的位置。第三,高岭校长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他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成长背景和行为习惯,建议同学们可以尝试通过养成坚持体育锻炼这个行为来培养和加强自我管理能力,锻炼自己的耐受力、约束力和毅力,使大学时光更充实、自身心智更成熟、未来更美好。

高岭还在班会上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增强自信心,远景目标和近期规划的辩证统一,积累与时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风趣幽默的回答激起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高岭表示,学校一直在下大力气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态度责任,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机关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加优良的土壤和环境。他同时要求,管理部门和教学系统要将均等的机会提供给每一位同学,让他们有参与和表现的机会,不断提升自信心、综合素养和抢抓机遇的能力。

最后,高岭希望同学们能做到行动、行动、再行动!坚持、坚持、再坚持!

党政办、学工部、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班会。(通讯员:马薏雯 审稿:李筱胜 杨建军 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