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10:47:02 浏览:
 

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4月24日上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保卫处邀请西安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管理科张岱工程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后勤物业餐饮从业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生动的案例为基础,从消防常识、消防救援、消防资格资质、应急疏散逃生技巧、徒手救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操作、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实践教学。

张岱在培训中指出,应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正确使用实验室、操作间,加强对实验室、操作间的正规化监管。通过此次培训,警示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任何事故的发生。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让更多的学生、教职员工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撰稿:闫红洁 审核:刘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