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长岭纺电联合组建的“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获省科技厅授牌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2:02 浏览:
 

4月23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工作推进会,“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正式获批。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副厅长赵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入围省科技厅“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的第13家单位,平台建设期为三年,省科技厅每年资助200万元。

推进会上,省科技厅资管处处长高凤鸾介绍了“四主体一联合”新型校企研发平台布局及相关资助政策;PDS平台建设团队介绍了“四主体一联合”PDS平台设计及推进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培训;已组建的13家平台负责人就目前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平台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赵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四主体一联合”是我省科技服务市场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省内创新体系推动产业发展“1155”工程,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学科优势与产业资源,以平台建设为纽带,推动高校、企业等创新主体的相互衔接、优势互补,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快速转化的通道,形成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共性技术服务、资本运行等诸多领域的互融互动,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我省加速追赶超越贡献力量。(撰稿:沈丹峰、张守京 审核:王鸣媛、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