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3 15:51:19 浏览:
 

4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海博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盛大举行。本届海丝海博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联合主办,致力推进参展国家和地区间的经济合作与深度融合,力求全方位展现海峡两岸纺织服装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机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博览会。

博览会于4月18日上午9点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宣布海丝海博会开幕,并与石狮市市委书记朱启平共同为“共建世界级面辅料集群先行区”揭牌。本届海丝海博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生活”和“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思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旨在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和国际商品进出口业务,助力构建更加繁荣开放的外贸生态环境。我校在博览会上展示了代表性科技成果及特色服装设计作品。孙瑞哲、朱启平一行莅临我校展位,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展开了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我校石狮研究院近年来在推动地方产业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积极影响。张瑾表示,石狮研究院将继续发挥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建设思路,聚焦产业动态,服务石狮经济,打造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

与此同时,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19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与协同论坛、由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主办的晋江市第三届泳装设计大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于4月19日如期举行。我校管理学院郭伟教授作为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与李军训教授等受邀参加了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与协同论坛。吕钊教授作为大赛评委应邀出席泳装设计大赛,我校多项设计作品入围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在业界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石狮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石狮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永固集团、泉州市现代染料化工有限公司、泉州万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充分体现了我校与石狮政府及当地企业精诚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互动。据悉,福建永固集团已于2006年与我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此行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校企技术合作等具体意向达成共识。张瑾表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致力于面向行业导向与企业需求,组织专家教授开展精准有效的科技信息服务,提供广阔的沟通渠道,创新“5+X”产学研平台体制机制建设,为双方搭建多形式多维度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发挥我校纺织服装学科优势与石狮纺织服装支柱产业进一步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本届海丝海博会上,我校的参展对接活动生动诠释了我校师生在纺织服装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及热舞霓裳的时尚魅力风采,演绎了当代师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书写了讴歌新时代的华彩篇章。(撰稿:田呈呈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