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8 23:38:07 浏览:
 

4月18日,我校第40届田径运动会在临潼校区东体育场开幕。

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朱君强、井浩、李鹏飞、樊增禄、朱永民、殷永建,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运动员及广大师生10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启动2019年“阳光体育运动”活动授旗,校长高岭宣布比赛开始。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薛海红主持。

开幕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运动员代表方阵、教工方阵以及各学院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依次经过主席台,各学院方阵进行了丰富多彩的队列表演。

升旗仪式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樊增禄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筹备本次运动会和参与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对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表示问候。他指出,独立建校40余年来,每年一届的运动会,都以凝聚生命运动之美的独特视角,记录着工程大人的拼搏进取之生气,承载着爱校荣校之情感,也锻造出了一代代身强体健、奋发向上的西工程大学子。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亮丽品牌,也是我们凝心聚力、展示风采的舞台,在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提振师生精神、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养、促进校园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我们美丽的校园留下美好珍贵的记忆;希望广大师生树立“大健康”理念,让锻炼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一种幸福。

体育部教师蒋兵和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校田径队跳远运动员黄典庆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师生代表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表演分为不同的版块,但是将每个版块巧妙地衔接在一起。16名教工代表身着靓丽的服装,与同学们共跳踏板操;近300名学生通过啦啦操、踏板操、健美操、拉丁舞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友爱、活力四射、精神饱满、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开幕式上,《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临潼校区体育场。在春风吹拂的五星红旗下,全校10000余名师生同唱《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当《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响起,老教师代表、幼儿园师生代表、校领导、师生代表挥舞国旗,向体育场中心聚拢,同四面看台上的全校师生一起,高唱颂歌,传递与祖国之间的深情。

信心在春天激荡,力量在心中澎湃。对祖国的歌唱,在骊山脚下回响,在西工程大学子心中回荡,师生们会将这种情感和力量传递得更深、更远,用实际行动,成为中国梦的见证者、开创者和不懈奋斗者,在伟大的新时代里,携手共进,担当前行。

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我校近千余名师生运动员将参加42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撰稿人:石洋 张琪 审核:薛海红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