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6:28 浏览:
 

2019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4月15日、16日,保卫处邀请西安市国家安全局、临潼区国保大队、斜口和金花路派出所共同在我校举行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以及横幅、展板、宣传栏、电子屏幕、网络等多种载体,面向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的学习和宣传教育。4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热点聚焦板块中,对西安工程大学此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报道。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法规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培养了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撰稿:闫红洁  审稿:张峰)

4月15日保卫处邀请西安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4月15日保卫处联合临潼区国保大队、斜口派出所在临潼校区共同开展现场宣教活动

4月15日9:30,保卫处联合金花路派出所在临潼校区共同开展现场宣教活动

4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热点聚焦”板块对学校此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报道

4月11日起,保卫处联合宣传部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片”

4月11日起,保卫处在两校区悬挂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