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督办工作会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8 13:18:27 浏览:
 

2019年4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环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督办工作会。副校长樊增禄,环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各系主任,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樊增禄主持会议。

樊増禄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要目的与内容,即督查关于校稳定办、综治办下发的稳定安全工作督办单的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以危化品的安全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通报了稳定安全工作督办单的内容及限时办理要求,针对实验室管理处下发的《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研判处置及督办工作的通知》(实验字〔2019〕4号)进行了解释说明,分析了环化学院近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总体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环化学院副院长常薇围绕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治督办单的具体内容,就学院采取的具体措施、相应的整治情况、预期的效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环化学院执行院长张洛红就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的严格执行,以及安全工作的绩效考核等措施,做了补充说明,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督办单要求及时完成相应的整治工作。

最后,樊增禄强调,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思想上务必提高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与认识;二是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三是安全设施务必要定期检查、维护、维修,并做好相应记录;四是务必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切实推进了稳定安全工作督办单的落实执行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撰稿:李晓蔚 审核: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