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之—我校专家教授走访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园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2 16:47:2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部署,紧扣创新发展大局,充分展示我校学科优势与科技成果,今年以来,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持续开展“双百工程”,即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和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活动,推动我校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探索搭建协同发展、机制灵活、人才汇聚、影响广泛的交流合作新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实现校地互惠共赢。

4月11日,由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及我校绍兴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和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贺江平、谭艳君、王雪燕、环境与化工学院李海红、同帜等10余位专家教授一行走进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园。专家们先后走访了园区的绍兴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绍兴禾盛印染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晨印染有限公司、浙江新益印染有限公司、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纺织印染企业。

在与园区企业举行交流座谈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其发展特色,创新成果,亟待破解的瓶颈难题及与我校开展具体合作的方向领域等。与会专家分别就印染大数据采集,节约印花生产成本、活性染料染色湿摩擦色牢度差原因分析、印染废水中水回用处理工艺及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案,并实地参观考察,听取疑惑,认真解答,赢得企业技术人员的一致认可。近年来,我校与柯桥区政府在共建平台、成果转化、区域服务、人才交流、实习创业等方面形成良好互动局面,先后共办全面合作洽谈会、共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协作事宜,充分将柯桥区纺织产业资源优势与我校人才、科研优势相结合,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合作平台,成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实现校企联动共谋发展的生动诠释。

此次我校专家教授走进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园之行,为我校教师及时了解获悉国家改革创新前沿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整合纺织材料、产业用纺织品、纺织印染自动化等优势资源提供了有效的沟通渠道,并对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建立资源贡献平台,开展科技信息服务,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对接奠定了坚实深厚的基础。(撰稿:霍倩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