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理学院青年博士座谈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2 17:05:10 浏览:
 

2019年4月11日上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校纪委书记井浩,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明、副院长马盈仓,数学、物理学科12名青年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明主持。

会上,博士们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培养,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职称评审、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井浩在会上表达了对青年博士的殷切关怀。在认真听取了博士们的建议后,他表示,青年博士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希望和未来,是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并就加快青年博士自我发展与提升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调整科研方向。数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要主动融合到其它相关学科,特别是学校的特色学科,积极寻找契合点,实现学科共同发展。同时要拓宽思路,加强校际交流,多与行业专家、学者进行沟通,实现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共赢。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有效整合教师资源,在政策和制度的保证下,搭平台组团队,通过成员间不断的沟通与磨合,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并进一步精准学科方向。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广大教师要既教书又育人,“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团队建设还是教育教学,教师要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来自律自省,规范言行、完善品格。

最后,谢明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理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做好发展规划,优化考核激励机制,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力度,为高层次人才的教学、科研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团结引领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撰稿:李萍 审稿: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