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科技技术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及共建陕西省联合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0:29 浏览:
 

4月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为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大会。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及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省长赵刚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共有6项成果获得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陕西省科技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参与陕西省科技奖二等奖1项。

我校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的项目有高勇教授等参与完成的“IGBT智能驱动与功率模块研制及应用”、黄新波教授等主持完成的“输电线路视频/图像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运行状态诊断研究与应用”和景军锋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复杂纹理背景下的各类织物表面缺陷视觉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成套设备产业化”;获三等奖的项目有苏晓磊教授等主持完成的“碳化硅耐高温微波吸收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陈亮教授等主持完成的“面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运维支撑管理系统的关键技术研发”以及朱耀麟教授等主持完成的“直热式空气能热水器恒温控制的研究与系统开发”。

会后,共建陕西省联合重点实验室签约会由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主持,陕西省副省长赵刚、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副厅长兰新哲、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BG高级副总裁童剑军、科大讯飞陕西大区区总彭梦明,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及我校等5所高校负责人、高校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李鹏飞副校长代表我校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共同签订“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我校将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4所高校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规划,以各自优势特色研究力量为基础,探索新型实验室运行机制,将其打造成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撰稿:赵放 审稿: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