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例会解读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7:58 浏览:
 

4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科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例会,解读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并安排近期重点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我校副科级以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学工部部长张慧、人事处副处长张卫东分别围绕文件制定的意义、背景、原则、变化等方面,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职务定级办法(试行)》和《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进行了解读,并现场对辅导员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学工部部长张慧、研工部部长李伟、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分别就学生安全稳定、特殊学生教育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赵小峰强调,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的制定是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产生深远影响;他要求全体辅导员一定要戒骄戒躁,踏实工作,以辩证的眼光把辅导员工作与个人成长有机结合,推动工作的良性发展;他指出目前我校辅导员队伍还存在职称结构不够合理,业务与理论水平还不匹配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关心关注辅导员队伍的成长,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助,带好队伍,促进成长。

赵小峰还结合我校近期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金花校区相关学院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和班级,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状况,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安全。(撰稿:黄木委  审稿: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