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谋发展 凝心聚力铸辉煌--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高岭为我校教职工传达“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2 16:36:23 浏览:
 

3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高岭做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

3月5日至15日前后,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高岭在北京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呐喊助力。“两会”归来,高岭即刻总结两会的见闻、心得和学习成果,全面系统地将“两会”精神向我校教职工进行传达。

他从“两会”现场的感受入手,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工作程序,以及今年“两会”从细节上展现出来的民主、团结、严肃、高效的氛围。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阐述了“两会”的显著特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内容和意义。

高岭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岭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能够切实感受到五个显著特点,一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二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民主团结、集思广益;四是开放自信、展示形象;五是会风节俭、务实高效。

高岭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及对各级人大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不同代表团审议时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创业创造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高岭还传达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的内容和意义。

就我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高岭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提出的重点任务,做好政策梳理、工作对接、任务分解等工作。高岭尤其强调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展现出来的任务分解具体清晰、求真务实的风格,做好我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分解,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务督查组成员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