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获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信息来源:【科技处 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2 09:47:39 浏览:
 

近日,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名单的通知》(陕教2019[44]号),共认定了22个研究机构为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其中A类智库10个,B类智库12个。依托我校成立的“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获批陕西高校A类新型智库。

陕西省教育厅2018年首次开展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工作,全省共有29所高校提交79项申请材料,其中40项通过形式审查并参加答辩。我校组织推荐申报了3项,其中2项进入答辩环节。最终,“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获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以管理学院张克英教授为负责人,郭伟教授任首席专家,有效集聚了一批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人才队伍,在纺织经济管理领域及产业发展规划等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已被各级政府部门、协会及企事业单位采纳推广,获得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2019年—2021年建设期内,“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将从纺织经济发展态势与重大问题研判、区域与产业发展规划及创新管理研究、大数据与纺织智能制造三个研究方向开展战略研究,以“一带一路”为背景,重点关注纺织产业发展、特别是陕西纺织产业发展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积极对接纺织产业发展新需求,把握影响纺织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性战略因素,在政策建言和公共事务决策咨询方面做好服务工作,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产出高水平成果,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纺织领域高端智库的领军者,有效提升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撰稿:王卫 张克英 审稿:朱耀麟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