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19:27:40 浏览:
 

3月13日,我校第十二届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文明办志愿服务组组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教育培训专家刘立向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会见了刘立向,就支持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以育人为导向开展活动、结合专业深化工作内涵、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校各级团学干部及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从活动意义、资源统筹、宣传推介及成果转化四个方面交流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学院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新媒体艺术学院2017级播音专业学生、我校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新宇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介绍了我校文博志愿项目是促进在校生成长成才的优质载体。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从工作思路、活动内容及活动要求等方面对我校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立向为我校志愿者做了题为“善是志愿服务的灵魂”的专题报告,他从志愿服务文化内涵的角度,讲述了志愿服务活动对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鼓励在校大学生结合专业,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本次专题培训会拓展了志愿者的视野,对提升我校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开展有积极作用。

据悉,今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以“青春永传薪火志 志愿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各级团学组织要引入活动开展项目化理念,结合学科优势,整合同质化活动,凝练品牌项目,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青年、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育人平台。本次志愿者文化节将举办文博志愿服务项目、“阳光蒲公英”志愿者帮扶活动项目等校级活动,以及各学院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在宣传雷锋精神以及志愿服务精神上的作用。(撰稿人:刘婷婷;审稿人:王晓先)

附:刘立向简介

刘立向,陕西省文明办志愿服务组组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教育培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有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研究、志愿服制度化建设研究、志愿服务活动实务研究。主编出版了《友善之路》陕西志愿服务指导手册套书,推动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志愿者培训学院—陕西志愿者培训学院,创造和总结出“机制先行”的志愿服务法治化发展模式,近年来,在省内、外各开展了近100多场次相关专题的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