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15:20:53 浏览: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陕教工宣〔2019〕5号),我校团委申报的《以学促行 学行并举让优秀传统文化入心入魂——西安工程大学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工程》项目荣获“2019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培育,着力营造全员育人大格局,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用精湛优秀的文化载体传播正能量,讲好西工程大故事,践行文化自信,持续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培育出众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优秀学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成绩斐然的文化育人之路。

2015年以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党委宣传部探索建立了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和管理办法,定期聘请省内相关专家对校内校园文化建设培育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评审,对省级成果的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基本形成“选种子、评果子、铸牌子”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格局。

校团委申报的《以学促行学行并举让优秀传统文化入心入魂——西安工程大学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工程》项目于2015年纳入我校第一批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培育项目。在项目的建设中,校团委秉着以学促行,学行并举为思路,强化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与辐射社会的三个结合,以国学经典诵读、传统文化进校园、国学社团建设、传统美德弘扬等为载体,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习、风采展示、教育实践三大平台,形成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以优秀传统文化传习为方法和以优秀传统文化各种形式为载体的以文化人体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内外的传承与弘扬,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转化中搭建育人平台。不断扩宽项目覆盖面,增强项目辐射力,阶梯设计,知行结合,同时定期聘请省内相关专家对项目运营进行指导,提高项目育人实效,通过“入心”“入脑”真正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培育项目的工作力度,持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培育项目的内涵,着力培育、有学校特色、有地域特点的高质量精品项目,不断用优秀文化为坚定师生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供精神动力,为我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助力全省追赶超越提供文化支撑。(撰稿:吴勤 谢霈 审核:王晓先 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