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强化政治意识 严明政治纪律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10:28:31 浏览:
 

3月14日上午,我校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刘江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全文;校纪委书记井浩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的文件精神以及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省关于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刘江南在学习会上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共中央聚焦坚持底线思维,强调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自我革命的魄力与能力。在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中国共产党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等方面的能力堪称伟大,面对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必须高度重视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刘江南强调,高校的五大职能,不论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还是国际交流与合作,每一项都与社会稳定大局和持续健康发展息息相关;高校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中,绝不能置身事外,一定要充分分析形势,从政治的高度牢牢守住底线,充分估计困难和挑战,周密部署,防范化解风险,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百年大计贡献应有的力量。(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