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11:36:31 浏览:
 

3月12日下午,陕西高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二层如意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唐澍、副部长刘万斌,省委教育工委正处级调研员魏星等出席会议。全省91所高校学工部长、研工部长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澍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会见了李智军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启动仪式上,赵小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变化等情况,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长期以来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硬件支撑、活动宣传、成果提升等多维度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了“123456”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希望与会专家、同仁对我校的事业发展,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陕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肖琼、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蒋毓新、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郑林科、省委教育工委正处级调研员魏星分别对2019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校作为交流代表,与长安大学、西安欧亚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作了分享交流。最后,李智军与赵小峰等一起点亮启动球,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李智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讲政治、防风险、保落实”,要求全省各高校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本领补齐短板、持续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力坚持家校协同联动、努力形成校内工作合力五个方面做好今年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他强调,心理育人工作事关全省高校大学生的生命健康,事关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安全稳定,要清醒认识心理育人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心理育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启动仪式后,郑林科教授作了题为《危机个案研判警示》的高校心理危机事件预警和干预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为我校提供了近距离“学习取经”的机会,也为我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启示、新思路,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撰稿:田珍珍 审稿: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