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3 13:07:46 浏览:
 

2019年3月8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离退休党委在西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组织部副部长、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刘俊富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同志主持。

张平首先介绍了离退休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离退休党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表示离退休党委和行政已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

接着张平紧扣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汇报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在思想意识、理想信念、担当负责、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围绕主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讲问题,深刻剖析所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言辞恳切,发言踊跃,开门见山,紧扣主题,同志们做到了对照标准细,查找问题准,建议符合实际,整改措施便于落实的原则。

督导组组长刘俊富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议程符合规范,问题查找准确,整改措施详实可行,张平和薛翠萍两位同志的相互批评也很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在点评中指出: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鲜明,组织严密,严肃认真,学习扎实,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火辣到位,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朱君强希望离退休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热忱为老同志服好务,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积极作用,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学科建设和全方位的改革与发展。

最后,张平代表离退休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性发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仔细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对领导和同志们所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切实拿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共同做好离退休党建和行政工作。(撰稿:黄娟茹 审稿: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