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巾帼绽芳华 逐梦新时代 我校召开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师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8 16:34:04 浏览:
 

阳春三月,迎春花开遍校园,3月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巾帼绽芳华,逐梦新时代”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大家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达敬佩和感谢。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20名一线教师代表及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汇报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19年工会工作思路和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发出倡议,工会副主席仝燕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和号召全校女教职工学习提升、关爱自我;爱岗奉献、干事创业;弘扬美德、共促和谐,更好地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教师代表陈美玉、徐军、李艳、王风娥、赵小惠、钱晓艳、宋衍滟、马云、丁小丽、马瑞等在座谈中发言,介绍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表达了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努力工作的决心。教师代表们更多地从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尤其是提出了很多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体现了学校女教职工热爱学校,关注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精神。

校领导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并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与教师代表互动交流。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说,人类将最好的形容词给了教师,又用最美的形容词来表达对女教师的敬意,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撑起了半边天,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大放异彩,为国家建设、家庭幸福、社会进步等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就大家提出的关于转变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走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之路,搞好团队建设,扬长避短优化结构等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他表示,女性角色在新时代被赋予更多责任和使命,学校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宽广的空间,让巾帼风采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最后,刘江南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在生活中永葆青春美丽。( 撰稿:张琪、黄晶 审稿: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