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暨科技工作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6 10:25:46 浏览:
 

2019年3月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暨科技工作会,副校长李鹏飞、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主持。

首先,朱耀麟对我校“两基一果”科技核心工作中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和科研基地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三轮校内评审工作的进展情况、集中受理期的工作安排及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申报政策进行了汇报和解读。感谢各学院在上一年度给予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各学院能够抓住机会,积极组织策划好2019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和各级各类科研基地申报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对我校2019年度理工类科技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重点对2019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奖的申报政策调整和变化进行解读,并对目前我校有资格申报陕西省科技进步奖的科技人员进行梳理,希望具备申报条件的老师能够提前准备,精心筹划,争取本年度我校陕西省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取得重大突破,为我校申报国家奖打好基础。

李鹏飞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提到,2019年对我校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学校突破学科建设瓶颈,做好博士点申报攻坚战的关键年。“两基一果”的水平及成绩对学校学科建设起到关键的科技支撑作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积极行动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科技工作,积极配合学校认真组织好本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二是要注重学科交叉,加强团队建设,抓住一切机会申报各类新的基地,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科研基地做好重大项目、科技团队的培育申报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的平台建设水平;三是要根据学校科技处梳理的报奖人员信息,与科技处共同组织策划好2019年度陕西省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同时,李校长结合自身的体会,也给广大科技人员和学院提出一些建议,一是建议我校科研人员在开展科学研究时应当结合我校的纺织服装特色学科来进行,通过学科交叉寻求自身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的良性通道。二是希望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与纺织服装特色学科结合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并积极为学院教师创造机会,组建好团队,找准研究方向,积极合作开展各项科技工作。最后,他表示学校会全力配合,为各学院科技工作的开展做好各项支持、保障和协调工作,与各学院共同努力,争取2019年度我校科技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

最后,科技处相关人员对各学院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做“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变化及形式审查要点”专题培训。(撰稿人:鱼园 核稿人: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