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31 21:36:23 浏览:
 

1月30日全天,我校2019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认证申请被受理的纺织工程等4个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师代表、相关学院(部)院长及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等职能部门有关领导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高岭主持。

会上,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谢光银、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李茹、服装与设计工程专业负责人冀艳波、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秀平分别就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老师围绕如何做好自评工作,就重点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教务处处长万明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介绍了认证受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的推进情况。承担公共基础课学院(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等部门也表示会无条件配合支持各专业开展自评工作。

高岭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与讨论后,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我校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和做法开展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各专业要提前谋划,努力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靠拢,克服困难,持续改进。二是统筹管理、加强领导,做到全校一盘棋。今后所有改革围绕“产出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开展,资源要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倾斜。三是通力合作、明确责任,全力支持4个专业开展认证自评工作。自评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学院(部),应由各个专业具体负责,教务处牵头、二级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各单位要从学校全局出发,提早准备,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认证专业的需求,在2月4日前提供专业所需材料;承担公共基础课的学院要按照认证专业的需求,做好基础课的有关配合工作;认证专业要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在2月22日前形成自评报告第二稿,确保按照认证要求完成自评工作。(撰稿:胡新煜 审核: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