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科技成果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8 09:49:37 浏览:
 

近日,教育部网站正式公布了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定和教育部批准,共有318项/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25项,二等奖183项,青年科学奖10人。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黄新波教授主持,朱永灿、刘家兵、张烨、曹雯、张永宜、田毅、赵隆、王卓共同参与完成的项目《智能变电站综合在线监测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作为仅次于国家三大奖的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该奖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主要奖励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个人和单位。今年全国仅有120所高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陕西高校中,仅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我校共6所高校在此次评选中获奖。

此次黄新波教授团队主持的项目在全国高校众多高水平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证明我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处将继续加强策划组织,立项申报,建立跨院协同攻关项目组,加强多学科的交叉整合,做好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和组织工作,加强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力度。(撰稿:赵放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