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扶贫工作获得多方认可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7 19:48:08 浏览:
 

2018年,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校遵循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相结合的“双扶”思路,坚持“校地联动、校内联动”的工作机制,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推动校地的深度融合,在帮扶县区,新建成了3个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学校为延长县量身开发的“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带动500户贫困家庭在商城开店销售农产品,销售金额达42余万元,为2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捐资助学窗口。援建的延长县食用菌实体项目,带动贫困户178户,贫困户股民共分红40多万元,实现了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双赢。去年,校地互通交流共28次,共投入师生330余人次,其中校领导赴延长县、志丹县及临潼区开展扶贫工作9次,共计11人次。

两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8+1”脱贫攻坚战略和“3+1+X”脱贫攻坚战术,结合学校实际,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联帮联扶临潼区工作,扎实开展“两联一包”包扶志丹县杏河镇牛沟村等各项扶贫工作,受到上级领导和帮扶县区的一致认可。去年,2个实体项目获得省委教育工委认定,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延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特为我校发来感谢信一封,志丹县杏河镇人民政府、延长县绿农果畜合作社分别为我校赠送感谢锦旗。

学校将初心不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角度对接科教扶贫,反哺社会,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推动校地深度融合,以实打实的帮扶成效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目标的全面实现。(撰稿人:刘风萍;审稿人: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