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排查检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6 15:43:19 浏览:
 

2019年1月23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排查检查工作部署会。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樊増禄、朱永民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产业园)党政负责人和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増禄主持。

樊増禄对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 <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内容进行了传达。他要求,实验室管理处要根据文件要求做好具体任务安排;各单位按照《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立即开展排查检查与整改,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各项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介绍了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实管处作为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将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做好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安排与协调工作,与各单位密切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赵小峰对近期实验室安全排查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各位领导干部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到位;2019年安全工作将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考核,各单位要尽快树立起安全目标管理意识。

高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学校各类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对于本次实验室安全排查检查工作,一是要按照学校、院系、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体系,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由各单位负责人牵头、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各单位要积极行动,树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意识,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本次会议通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认识;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明确的目标、责任和要求,达到了凝聚共识、积极动员的良好效果,为顺利完成该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徐锟 审核:陈永当 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