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5 14:38:09 浏览:
 

1月22日上午,我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江涛致欢迎词,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开班仪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班历时3天,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度分析学校2019年所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工作的重点、难点等,切实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与学校发展改革相融合。共安排了十余讲学习内容,通过听取报告、视频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对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中轮训,时间安排紧凑,教学内容严谨充实。

全体校领导全程驻班学习,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参加交流讨论,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学深上下功夫,邀请省委党校、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省学位办、北京工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多名专家教授围绕“弘扬延安精神,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业”、“关于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意见”、“大学内部管理研究”、“新时期高校干部的领导力建设”等专题进行辅导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明纪上下功夫,通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贪与悔》等专题教育警示片,让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做实上下功夫,副校长李鹏飞、王进富、殷永建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解读。在分组讨论环节,重点围绕提升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加大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促进干部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增强交流、增进共识,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的目的。

校长高岭对学校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再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教职员工要充分理解2019年对于学校事业建设的重要性,全身心投入学校建设,为完成“十三五”各项规划制定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明确我们面临的内外部压力和软硬件资源不足的短板,继续增强资源意识,加大资源获取力度,为学校办学、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提供充足保证;三是校属各单位要结合学位点建设和教育教学这两个根本要素,科学谋划、认真思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各单位2019年工作规划。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培训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是专题培训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培训主题聚焦时事热点、内容实用,会务工作务实高效、值得表扬;二是全体参训人员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收获丰厚、学用相长,促使广大干部“讲政治”认识深入、“敢担当”目标明确、“改作风”成效明显;三是希望广大干部坚持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想为、敢为、善为,将本次培训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实践中,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争创佳绩!

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提前与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取得联系,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审定培训方案,及早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有针对性地培训,引导广大处级以上干部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从讲政治高度想问题,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围绕本职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为学校各项事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据悉,“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从2018年12月开始,前期三个月为集中开展阶段,后期将长期开展。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继续通过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深入整改等方式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撰稿:张旭 审核:刘俊富)